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二十五期-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联动优势,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在行动(一)——走进大鹏洪发市场

来源:日期:2020-08-13 17:44字号:    

  1.jpg

       为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更好地落实创建标准和主体责任,促进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切实提升市场开办方及其场内经营户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执法优势,将组织辖区局、监管所、市场开办单位和行业协会在全市商品交易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着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分工明确、协同善治的新格局,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深调研、广征询、解难题、促发展,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系列报道。第一期走进大鹏新区洪发市场。

  8月4日上午,市场建设处欧阳锋处长率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实地指导组一行到大鹏新区洪发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周兰芳、大鹏局副局长黎汝成、市个私协会会长曾宏兴等参加实地指导。

  活动现场,实地指导组首先对洪发市场升级改造后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商铺经营状况、智慧农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详细的了解,并现场走访调研档口商户,叮嘱商户做好疫情防护、清洁消杀措施,保证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

  紧接着工作人员对标对表《深圳市“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中“市场经营秩序、消防安全管理、公共安全管理、市场硬件设施、市场环境卫生、商品质量管理、信用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一票否决”等九大方面三十八项具体内容进行实地指导,引导场内经营户切实要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逐户逐档进行宣传,开展了“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派发了宣传单张。

  最后,指导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市场开办方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和完善市场从业人员两档案一台账制度,对进入人员做好测温、扫码通行、流量管控等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二是市场开办方要加强对市场的规范管理、亮照经营的力度,严把食品源头安全关;三是市场开办方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遵守行业规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四是场内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销售使用超薄和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经营户要建立完善的索票索证制度,及时公布商品质量安全信息,及时清退不合格商品,建立不合格商品退市台账;五是全力做好市场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落实好“1110”制度,将市场打造成“干净整洁”“文明诚信”“平安放心”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