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四十三期-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动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十九)—走进华荣净菜市场

来源:日期:2021-07-02 17:28字号:    

华荣净菜市场.jpg

  为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更好地落实创建标准和主体责任,促进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切实提升市场开办方及其场内经营户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执法优势,组织辖区局、监管所、市场开办单位和行业协会在全市商品交易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着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分工明确、协同善治的新格局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深调研、广征询、解难题、促发展,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系列报道。第十九期走进福田区华荣净菜市场。

  10月13日下午,市场建设处联合市稽查局、福田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在福田华荣净菜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实地指导工作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宣传活动。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周兰芳、市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福田监管局副局长张泽新、市个私协会会长曾宏兴等参加活动。

  一方面,实地指导组工作人员对标对表《深圳市“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中“市场经营秩序、消防安全管理、公共安全管理、市场硬件设施、市场环境卫生、商品质量管理、信用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一票否决”等九大方面三十八项具体内容进行实地指导,逐户逐档进行宣传,开展了“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派发了宣传单张,引导场内经营户切实要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另一方面,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执法人员重拳出击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

  一是详细询问该市场水产品经营档主是否了解长江流域禁止捕捞的相关政策、查看经营者是否履行查验索证索票,着重检查了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行为;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出售、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二是向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档主讲解并派发《关于严厉打击市场经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鱼获物的行政告知书》,并告诫经营档主一定要落实好素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不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

  三是将“重拳出击 严管重罚”、“拒绝野味”等“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系列宣传海报张贴在市场入口处的公益宣传栏内,将“严禁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宣传横幅悬挂在市场入口显著位置,在市场内每个经营档主安置的液晶显示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长江禁捕”的宣传海报,让“长江禁捕”之举家喻户晓,切实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长江“野味”、文明理性消费,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