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四十五期-把握新消费业态,开启新零售模式,推动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二十一)—走进福田服装商城

来源:日期:2021-07-02 17:28字号:    

福田服装商城.jpg

  为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更好地落实创建标准和主体责任,促进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切实提升市场开办方及其场内经营户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执法优势,组织辖区局、监管所、市场开办单位和行业协会在全市商品交易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着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分工明确、协同善治的新格局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深调研、广征询、解难题、促发展,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系列报道。第二十一期走进福田服装商城

  10月14日下午,市场建设处组织市个私协会到福田服装商城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组织开展了“诚信行业创建主题活动”。

  福田服装商城成立于1995年,位于福田市场大厦1-3层,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服装批发零售市场,主要经营服装、皮包皮箱、精品及美容等行业。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号召,福田服装商城城采取免租减租的政策,其中2月、3月租金全免,4月至今租金打8折,减免租金约230多万。

  实地指导组工作人员对标对表《深圳市“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九大方面三十八项具体内容进行实地指导,向场内经营商户和广大消费者派发了宣传资料。

  通过实地走访指导,指导组对实地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度优化货品资源,嫁接优质货品渠道,把握新消费业态,引领商户由生存型消费需求转变为改善型需求,物质型消费转变为服务型消费,开启智慧新零售模式。二是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推动商户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风险管控有效。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四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做好市场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经营商户文明用语,礼貌待客,遵守行业规范,创建“干净整洁”“文明诚信”“平安放心”的服装消费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