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五十期-营造绿色人居环境,创造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二十六)—走进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

来源:日期:2021-07-02 17:28字号:    

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jpg

  为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更好地落实创建标准和主体责任,促进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切实提升市场开办方及其场内经营户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执法优势,组织辖区局、监管所、市场开办单位和行业协会在全市商品交易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着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分工明确、协同善治的新格局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深调研、广征询、解难题、促发展,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系列报道。第二十六期走进龙华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

  10月19日上午,市场建设处组织市个私协会到龙华观澜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实地指导工作,组织开展了“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

  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是一家专营建材、家居的专业市场,场内品种品类丰富多样,汇聚了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建材家居品牌,自开办以来,秉承“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货真价实”的宗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消费体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兴利建材家居市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与场内商户报团取暖,减免场内所有商户半个月租金和管理费。

  实地指导组工作人员对标对表《深圳市“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标准(试行)》九大方面三十八项具体内容进行实地指导,向广大消费者派发了宣传单张,引导场内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

  通过座谈调研、实地走访,指导组对实地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守建材家居绿色环保的人文理念,引导绿色健康消费,营造绿色人居环境,创造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绿色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二是紧扣消费者的关注点,建立更高、更规范的企业运行标准,树立品牌价值理念,通过优质产品和服务的扩展、下沉、覆盖,不断满足各类消费人群的需求。

  三是做好进场人员测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

  四是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商户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风险管控有效。

  五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文明诚信宣传,引导经营商户文明用语,礼貌待客,遵守行业规范,创建“干净整洁”“文明诚信”“平安放心”的建材家居消费市场,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体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