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市消委会发布2019年国庆四大消费提示

来源:日期:2019-09-17 10:27字号:    

  年国庆将至,为使广大消费者节假日期间科学、理性消费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市消委会发布国庆四大消费提示:(一)正规渠道选购礼品。一是在选购礼品时应选择大型、知名、支付有保障的购物网站或商场超市;二是对于需要快递的生鲜、水果等可提前下单并与发货方沟通;三是要警惕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里的“三无”产品。(二)理性辨别促销活动。一是要看清活动规则再决定是否参与活动;二是按需消费、理性消费、品质消费、避免浪费;三是如商家要求签字,一定要了解清楚签字的目的和协议的内容,避免“被”网贷。(三)谨慎签订旅游消费合同。一是选择旅行社时勿忘查看其《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二是签订旅游合同时,谨慎查看合同内容;三是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及服务应选择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四)外出就餐以安全为上。一是应选择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且卫生条件好、安全设施齐、信用等级评价高的餐厅就餐;二是购买代金券或优惠券前注意查看使用规则;三是点餐前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

  市消委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时切记保留消费凭证,如遇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无法达成和解,应及时拨打12345或966315电话进行投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