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汽车4S店NPS口碑指数排行榜

来源:日期:2018-07-18 14:52字号:    

  消费服务的好坏,由消费者说了算。为了实现消费者在各行业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3.15推出消费服务领域各行业“消费者NPS口碑指数前十名排行榜”。消委会根据消费者反映的热点行业进行提名,各行业组织推荐优秀企业名单,其它企业或商家自愿报名参与,接受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推荐调查。2018年3月15日,深圳消委会向媒体发布《2018深圳消费服务品牌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使其成为消费者选择优质商品与服务的风向标,并在媒体持续发布相关动态。  

  作为3·15口碑指数排行榜活动的后续,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为了解消费者对深圳汽车4S店品牌的推荐情况,对深圳市内知名的20家汽车4S店进行调研。

  1.净推荐值(NPS)总体情况  

  在本次调研中,20个汽车4S店品牌整体的平均净推荐值为33.9分。排名第一的是捷豹路虎,净推荐值为55.0分;其次是奥迪,净推荐值为47.4分;第三名是上汽通用别克,净推荐值为47.2分。

  前十名品牌分为:捷豹路虎、奥迪、上汽通用别克、雷克萨斯、上汽荣威、沃尔沃、上汽通用雪佛兰、奔驰、宝马、广汽传祺。

  本次调查从服务态度、整体环境、售后服务、服务内容、沟通渠道及其他方面等六个维度展开,“服务态度”与“整体环境”是消费者最主要推荐的原因,“服务态度”推荐比例最高,为74.5%。 

  2.服务态度推荐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东风日产,服务态度推荐率为85.5%;其次是一汽丰田,推荐率为82.9%;第三名是宝马,推荐率均为82.2% 。 

  3.服务内容推荐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长安福特,服务内容推荐率为67.6%;其次是上汽通用别克,推荐率为66.3%;第三名是捷豹路虎,推荐率均为64.4% 。

  4.整体环境推荐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东风本田,整体环境推荐率为77.1%;其次是雷克萨斯,推荐率为75.8%;第三名是宝马,推荐率均为73.3% 。

  5.沟通渠道推荐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沃尔沃,沟通渠道推荐率为60.0%;其次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推荐率为56.2%;第三名是广汽传祺,推荐率为56.1%。

  6.售后服务推荐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宝马,售后服务推荐率为71.1%;其次是东风日产,推荐率为71.0%;第三名是上海大众,推荐率为69.4%。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