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中外啤酒比较试验结果发布 国产啤酒性价比较高

来源:日期:2018-06-08 16:57字号:    

  65日上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中外啤酒比较试验结果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较试验由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消委会共同发起,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测评。

  本次中外啤酒比较试验共选取了国产与进口各8款共计16款啤酒产品,对啤酒感官、理化、污染物、添加剂、风险物质和标识等20项指标进行检测。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一、16款中外啤酒均未检出违规使用添加剂和污染物超标情况,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获评五星评级的国产啤酒是喜力啤酒、嘉士伯啤酒和雪花啤酒,五星进口啤酒是德国自然浑浊型小麦啤酒、丹麦FAXE王室啤酒和美国布鲁克林啤酒;二、价格不能完全决定品质,国产啤酒性价比优于进口啤酒;三、进口啤酒在口感醇厚、爽口、细腻方面略胜于国产啤酒。

  深圳市消委会提示消费者,选购啤酒时可以根据啤酒风格与品牌进行选择,也可通过分析酒标上原麦汁浓度与酒精度含量的高低,选择性价比合适的啤酒进行消费,并留意日期、标签。啤酒饮用的最佳温度是8-10℃左右,不能冷冻保存。切勿饮酒过量,一般人饮用啤酒以每天不超过300毫升为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