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中国质量报》报道:深圳消委会公布手机壳比较试验结果 部分产品有毒物质超过国际标准

来源:日期:2018-04-16 14:48字号:    

  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手机壳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比较试验的结果,苹果、小米等大品牌未能通过合格检测。

  此次比较试验主要根据欧盟、美国等国际标准进行严格的综合检测,试验结果显示:30款手机壳中,有13款通过所有检测,达到超一流国际标准;有10款未检测出有毒物质,壳身易老化,可以放心使用;2款检测出有毒物质,但未超过此次标准,属于合格产品;4款手机壳检测出有毒物质且某项含量超过标准,属于不合格产品,其中不乏苹果、小米等知名品牌;1款各项有毒物质严重超标,其中铅的含量超过标准1550倍。严重超标的手机壳为网购销售,是一款热门的“水晶壳”,水晶壳由有机玻璃制作而成,壳身厚实坚固,外观晶莹剔透,售价较低,颇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但这款手机壳含有塑化剂、多环芳烃、重金属、短链氯化石蜡等有毒有害物质,水晶壳的各种有毒有害物质严重超标,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据了解,其中的塑化剂会造成女性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并影响生育;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无法正常代谢排出,容易引发癌变;铅等重金属会直接破坏人体细胞的完整性,对人体器官造成伤害。

  统计显示,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14.2亿户,手机用户普及率达102.5/百人,其中75%的用户会为自己的手机戴上手机壳。深圳市占据全国手机壳出口的70%,带来了近200亿元的产值,是手机壳市场的鳌头。作为长期使用的贴身物件,消费者非常关注手机壳是否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但目前手机壳产品的销售都十分简易,消费者无法得到手机壳的化学成分信息,国内也尚无相关的标准和规范,亟需完善。

  《中国质量报》2018-4-16第二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