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重新定义315 为品质消费点赞

来源:日期:2018-01-23 18:05字号:    

  消费服务的好坏,由消费者说了算。为了实现消费者在消费领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在3ž15前推出消费服务领域各行业“消费者NPS口碑指数前十名排行榜”。1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组织15家行业协会和有关消费服务品牌企业召开会议,部署此次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调查活动。 

  NPS是消费者推荐度指数Net Promoter Score的英文简称,是反映有消费体验的消费者愿意向他人推荐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这是目前国际最流行的用于测评顾客忠诚度的指标,也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深圳消委会是国内最早开展NPS消费调查的消费者组织,目前已开展航空公司、家政、银行信用卡、手机等10多个行业NPS调查 

  深圳消委NPS项目负责人介绍,NPS调查就问消费者两个问题,提问1:你对某某产品与服务的推荐意愿打几分(0-10分)?提问2:为什么?根据消费者打分,9-10分为推荐者,7-8分为被动者,6分及以下为贬损者,推荐者百分比减去贬损者百分比即为NPS口碑值。消委会根据消费者反映的热点行业进行提名,各行业组织推荐优秀企业名单,其它企业或商家可以自愿报名参与,接受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推荐调查。2018年3月15日前后,深圳消委会将向媒体发布《2018深圳消费服务品牌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使其成为消费者选择优质商品与服务的风向标。 

  本次参加活动的15家行业协会和有关消费服务品牌企业对NPS口碑指数排行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活动。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庆国说,NPS口碑指数排行榜对于服务行业和消费者具有重要的指引和促进作用。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指出,这次活动,将重新定义3ž15活动,不能片面的把3ž15定义为消费者投诉和拉黑商家的活动,我们要为品质消费点赞。NPS口碑指数排行榜就是为好商家、好服务、好品质点赞的活动。我们既要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要展示品质消费服务企业的良好形象,提高优秀的消费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占有率,使“好品质、好品牌、好口碑”企业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可识别、可感知、可受益、可监督。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