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2-07-1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消费维权宣传 > 消委会提示

消委会:关于开展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落实情况调查报告

来源:日期:2015-10-23 09:58字号:    

  一、调查说明 

  本次调查主要采用现场拦截访问的方式进行,调查共完成有效问卷1058份,其中男性受访者700人,占总样本量的66.16%;女性受访者358人,占总样本量的33.84%。 

  该项目调查对象为年满16周岁的深圳常住居民,各年龄段受访者分布情况如下表: 

    

  调查对象的职业分布如下:  

   

  二、调查结果 

  1.对于可向银行申请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政策,在接受访问的1058个受访者中,仅有236个受访者知道此项政策,占比22.31%。说明此项政策的知晓率低,大多数市民并没享受到该政策带来的福利。具体知晓率如下图: 

  2.调查问卷显示,在知道可申请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政策后,已向银行申请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被访者为46人,占比为19.49%。具体比例如下:  

  3.在向银行提出申请后,有76.09%的受访者享受到了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服务,另有23.91%的受访者依然没有享受到了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服务。  

  总结:本次调查表明,市民对可向银行申请免收银行卡账户管理费和年费政策的知晓率过低,有将近八成的受访者对此并不知情,说明对该项政策的宣传并未达到应有效果。另外在知晓该政策后,正式向银行提出申请的受访者比例也较低,可见绝大多数市民对申请手续感到繁琐或对申请结果期望不高。有近四分之一(23.91%)的消费者在向银行提出申请后,认为自己没有享受到政策优惠,说明相当部分的消费者对政策落实情况持怀疑态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