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公开

市药品监管局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预算情况

来源:日期:2013-11-08 00:00字号: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有 7 个,包括: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深圳市药品监督执法监察大队、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深圳市药品检验所、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单位。

  二、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2年,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442.96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31.8 万元,占7.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5.83 万元,占5.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385.33 万元,占86.98%。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1.8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机关、6个下属单位出国出境团组4个(我局自行组团2个,参加其他单位团组2个)、16人次。我局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赴美国参加药品检验实验室间交流培训、考察欧洲药品监管情况、学习考察澳门药品监管情况、参加国家总局组织的赴美国药品标准管理培训班。通过学习借鉴境外国外先进的药品监管经验和科研技术成果,提高监管人员和药检所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为做好我市药品检测和监管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 公务接待费支出 25.83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统一举办的和全国全市性各类专业展会的接待工作支出、局机关和6个下属单位为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接待费,包括住宿费、用餐费、场地租赁费等。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85.33万元。2012我局经财政委批准新购置定编车辆3台,车辆购置费53.98万;车辆运行费331.35万元。2012年末我局实际使用车辆88辆(含定编车和非定编执法用车),车均运行费3.77万,比2011年车均运行费3.9万降低3.33%。主要用于局机关和6个下属单位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执法检查、市场抽样、案件办理过程中为解决交通问题等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我局为深圳市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行政执法单位,对“三品一械”企业从研发、生产到流通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监管对象达13万家之多,在编人员少,监管任务重,监管地域范围大,车辆使用频繁。

  三、2013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356.03 万元,比2012年实际支出减少86.93万元,具体情况是: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31.07 万元,比2012年实际支出数减少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按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控制出国(境)团组、出国(境)人次和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 20.66万元。比2012年实际支出数减少5.1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按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加强接待经费预算管理,控制接待标准,压缩接待规模,降低接待费用。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04.3万元。比2012年实际支出数减少81.0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2012年实际支出中包含了3台车购置费53.98万,另外我局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切实压缩车辆运行费用。

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预算情况表

 

2012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决算数(万元)

2013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数(万元)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42.96

31.8

25.83

385.33

356.03

31.07

20.66

304.3

 

  注:

  1.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

  2.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发生的支出和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5.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201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3年11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