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公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

来源:日期:2012-09-17 00:00字号: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有17个,包括:本单位机关(含注册分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稽查大队、肉类市场监管所、深圳市酒类专卖管理办公室5个直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分局、罗湖分局、南山分局、盐田分局、宝安分局、龙岗分局、光明分局、坪山分局8个派出机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举报申诉中心、信息中心(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中心)、许可审查中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深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7个事业单位,以及挂靠单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

  二、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1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5,025.02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95.39万元,占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71.87万元,占7.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457.76万元,占88.7%。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95.39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机关、16个下属单位出国团组10个、45人次。其中参加境外公众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监管业务培训学习及美国HIS组织的国际学术研讨19人次,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合同监管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追溯体系与执法打假等方面与国外相关部门开展多层次的双边交流、考察访问等26人次。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因公出国(境)实际发生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经费支出。

  (二) 公务接待费支出371.87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用于各省市及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业务检查、学习交流的接待费支出。

  我局是2009年全市机构改革时由工商局、质监局、知识产权局三局组建而成,另外还承接了卫生部门的餐饮、清无、酒类管理等业务,共有16大类职能,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业务交流较多。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457.7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公务用车的燃油费、停车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维修费等。2011年我局未购置新的公务车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106台,车均经费4.03万元。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13台,日常公务活动用车217台,事业单位业务用车76台。

  我局在机构改革合并之后,成为全国首个综合性的市场监管专业执法机构,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下辖8个分局、53个监管所、12个市场监管科,业务职能多,管辖范围大,监管任务繁重,基于服务、执法的需要,检查、执法车辆需经常运行到全市各区各街道各社区。2011年,我局监管各类市场主体共894,389个(含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3,531个),查办各类市场监管违法案件11,640宗,规范、取缔无照经营45,248户,捣毁传销窝点122个,抽样检验食品及餐饮具14.43万批次,抽样检验产商品3,053批次,强制检定计量器具276,601台件,抽查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6,678批次,解决消费者投诉18,288宗,监管全市171,665台特种设备的平稳运行。完成上述任务均需要出动车辆,车辆使用频繁,相应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201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121.13 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增加96.11万元,具体情况是: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27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增加31.6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的一个出国技术交流项目,因为2011年举办大运会延迟出访,拟在2012年完成。

  2012年,我局因公出国(境)费主要安排用于食品安全监管考察、消费维权保护体制考察、电子商务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ODR)考察、反价格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考察等。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306.63 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减少65.24 万元。主要原因:控制消费性支出,压缩了公务接待费预算规模。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587.5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增加129.7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下属事业单位信息中心单位性质由自收自支变更为财政全额拨款,公务用车运行费于2012年首次纳入预算。二是我局近一半车辆累计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车辆老化严重,维修成本等会逐年增高。三是根据市机构改革的部署,食用农产品(包括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于2012年划归我局,人员和资产(含车辆)划转我局,相应增加交通运行费。

  附表: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