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日期:2016-07-04 18:11字号:    

  2016年一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中小学学生服质量要求》(SZJG 16-2013)对机织学生服、针织学生服的纤维成分含量允许偏差、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耐光色牢度、接缝性能、裤后裆接缝强力、顶破强力、面料起球、面料回潮率、面料纱线线密度偏差率、面料经纬密度偏差率、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共抽查检测流通领域19家受检单位的42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3批次;其中涉及深圳生产企业6家、样品13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产品使用说明(标识)、水洗后扭曲率、接缝性能、耐光色牢度。造成上述不合格项目的原因主要有生产工艺中的水洗、缝制、染整加工、选择助剂品种,面料的组织结构、经纬密度、纤维种类等。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及广大消费者:

  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特区技术规范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三、消费者选购校服时应注意产品是否附有中文标注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并注意以下问题。

  1、建议到正规、普遍获得学校及家长认可的销售点选购校服产品。购买时注意其标签上标明的使用说明信息是否完全,各项内容是否清晰明确。内容一般包括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等。

  2、新购买的校服应充分洗涤后再使用,这样既卫生又安全。洗涤时按洗涤说明要求操作,深、浅色产品应分开洗涤。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我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予以处理。现我局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决定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布。

  附件:1、2016年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2、2016年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年6月2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