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四季度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及胶粘剂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来源:日期:2016-06-28 15:48字号:    

  2015年第四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生产销售的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及胶粘剂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依据SZJG 48-2014《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与胶粘剂有害物质限量》特区技术规范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样品的总挥发性有机物、游离甲醛等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该技术规范仅限于深圳市内销售的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与胶粘剂产品有害物质限量的特殊要求。

  本次共抽查了13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227批次产品,检验合格1083批次。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经依据《产品质量法》、《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理。

  附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四季度深圳市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及胶粘剂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年6月27日

消费指引

  1.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管理严格,产品性能较稳定。市场上涂料品牌和种类颇多,消费者可根据经济实力和实际需要来确定选购不同等级的产品。

  2.注意产品包装标志。合格产品,它的包装必须具备下列要素:中文名称(包括类型和质量等级);生产日期和批次;有效贮存期(保质期);产品合格证;简要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等。

  3.从感官和手感上辨别好坏。质量好的涂料,开罐后没有刺激性气味,外观细腻、丰满,具有流动性,色泽柔和,粘度高而均匀,涂刷墙面后涂膜平整光滑。而质次的涂料开罐后有刺激性气味,涂料分层,只有通过搅拌后才能均匀,有些涂料粘度较高,但没有流动性,丰满度差。

  4.注意保质期和说明书。商品外包装上应注明涂料的有效贮存期,如开启后发现有霉变、凝聚、结块、沉淀、结固等现象,说明已变质,不能再使用。同时还应仔细阅读施工说明,如需要使用其他配套产品,最好选用同一品牌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