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家用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来源:日期:2015-12-09 11:24字号:    

  2015年三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生产销售的家用纸制品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依据GB 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以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样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共抽查了2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4批次产品,检验合格57批次。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经依据《产品质量法》、《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理。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2月9日

消费指引

  1、看包装

  产品包装应完好无损,封口应整齐牢固,产品标签应标明生产商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产品等级、卫生许可证号及执行标准号等信息。

  2、看外观

  纸面应洁净,不应有杂质,不应有明显的死褶、残缺、破损、硬质块,不应有明显的掉粉、掉毛现象。消费者同时要避免纸张越白越好的误区,有些企业为了提高纸张白度而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这样的纸张既不符合标准要求,也不利于健康。

  3、选择大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

  多次抽查结果表明,大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更为稳定、可靠。同时,此类企业的生产设备更加先进,原材料选择更加严苛,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4、多关注

  时常关注政府信息网站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对不合格产品的商标与批次有所了解,避免购买不合格产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