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5年深圳市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日期:2015-11-18 14:07字号:    

  2015年三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生产销售的内衣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以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样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共抽查了3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8批次产品,检验合格68批次。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1月18日

消费指引

  消费者在选购内衣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查看产品标识。购买时注意其标签上标明的使用说明信息是否齐全,各项内容是否清晰明确。产品标识一般包括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

  2、检查外观质量。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眼大小的洞,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是否会脱缝。此外,注意仔细检查肩带、扣、拉链等附件是否完好。

  3、闻气味。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则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选购时需要慎重。

  4、洗涤及晾干。内衣是贴身穿着的产品,购买后穿着前应先洗涤,这样既卫生又安全。洗涤时按洗涤说明要求操作,深、浅色产品分开洗涤,最好手洗。晾干时切忌用手拧,最好悬挂晾干。尽量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切忌太阳暴晒,这样易使面料变黄褪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