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壁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日期:2020-12-29 10:25字号:    

  2020年第二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壁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GB18585-2001)标准的要求,对壁纸的重金属(或其他)元素、甲醛、氯乙烯单体3个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测。现我局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决定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布。

  一、抽查结果分析

  (一)抽查领域情况分析

  此次抽查流通领域31家受检单位50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消费指引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和使用壁纸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商品时尽量在信誉比较好的厂家专卖店、大中型建材市场、专业卖场、正规的网络电商,选购国内外知名企业生产的商品,通常这些企业生产的商品质量较为稳定且有保障。

  2.目视检查商品外观,看壁纸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壁纸的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匀,适当的时候可以用湿布擦一擦检查壁纸脱色情况,不购买闻起来有异味的产品,这类产品存在氯乙烯等有害物质超标的风险。

  3.商品包装上应有商品标签,标签上应有制造厂名称、商品名称、商品型号等,各标签标识内容字迹应清晰准确。

  附件:2020年深圳市壁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