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1-06-16 16:28字号:    

深市监通告〔2021〕56号

  2020年第四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深圳市生产的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共抽查了深圳市29家生产企业的4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5%。

  二、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抽查重点对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的相互确认时间、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接地导体及连接的电阻、电源端子传导骚扰、30MHz-1GHz辐射骚扰、1GHz以上的辐射骚扰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测,其中含强制性检验项目3项。对集成电路卡(含带触点集成电路卡、无触点集成电路卡和双界面集成电路卡)产品的复位应答、卡尺寸、触点的表面轮廓、触点的尺寸和位置、动态弯曲应力、动态扭曲应力、静电、机械强度、电特性、剥离强度、弯曲韧性、电磁场(静磁场)、交变磁场、工作场强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测(具体检测项目依产品而定)。不合格项目为:卡尺寸、触点的尺寸和位置以及弯曲韧性项目

  三、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四、消费指引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商品时要关注商品类型。由于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类型较多,应根据实际用途选择正确的商品类型,并考虑应用场合、安装方式等因素后再进行购买。

  (二)在选购商品时要检查外观标识。检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铭牌标记、使用说明等,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商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型号、规格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并且注意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整,产品外观是否完好无损,产品的标识是否清晰可辨。若IC卡读写机搭配电源适配器销售,应注意检查电源适配器是否具有CCC标志,电源适配器的插头是否适用国内插座。

  (三)关注商品的使用说明。在选购商品时需要关注读写机设备的频率范围,看其是否满足使用地的频率规范;了解读写器的最大发射功率和配套选型的天线是否辐射超标;看读写器具备的天线端口数量,根据应用是否需要多接口的读写器;通讯接口是否满足使用的需求;模拟情况下连续测试设备的稳定性,确保能长时间的稳定工作。

  (四)保留购买凭证。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保修卡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

  附件:2020年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