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监管执法信息 > 抽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1年深圳市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2-04-27 10:04字号:    

深市监通告〔2022〕47号

        2021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防护服、安全帽、防护鞋。

        本次共抽查了我市26家受检单位的4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2批次。其中,生产领域抽查了6家受检单位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流通领域抽查了20家受检单位的31批次产品,不合格10批次。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安全帽

        本次抽查了我市11家受检单位销售的12批次安全帽,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2811-2007《安全帽》、GB2811-2019《头部防护安全帽》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佩戴高度、垂直间距、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下颏带的强度、防静电性能、电绝缘性能、侧向刚性、阻燃性能、耐低温性能、永久标识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下颏带的强度、永久标识。

        (二)防护服

        本次抽查了我市4家受检单位生产的6批次防护服,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12014-2019《防护服装防静电服》、GB8965.1-2020《防护服装阻燃服》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阻燃服的面料阻燃性、面料断裂强力、面料撕破强力、面料透湿量、面料弯曲长度、面料起球、面料热稳定性、面料耐洗色牢度、面料耐水色牢度、面料耐摩擦色牢度、面料耐汗渍色牢度、成品水洗后的尺寸变化率、成品裤后裆接缝和肩缝强力、成品甲醛含量限量、成品pH值限量、标识等16个项目,对防静电服的面料点对点电阻、面料甲醛含量、面料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面料透气率、面料耐洗色牢度、面料耐干摩擦色牢度、面料耐光色牢度、面料耐汗渍色牢度、面料断裂强力、面料撕破强力、面料胀破强力、起球、服装带电电荷量、服装附件、服装接缝强力、服装尺寸变化率、标识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标识。

        (三)防护鞋

        本次抽查了我市18家受检单位生产、销售的22批次防护鞋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7批次。其中,生产领域抽查了2家受检单位的3批次防护鞋,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流通领域抽查了16家受检单位的19批次防护鞋,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12011-2009《足部防护电绝缘鞋》、GB21148-2007《个体防护装备安全鞋》、GB21148-2020《足部防护安全鞋》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结构、鞋帮与围条粘附强度、鞋帮与织物粘附强度、外底防滑花纹、成鞋的抗冲击性、成鞋的耐压力性、成鞋防漏性、鞋帮撕裂强度、鞋帮拉伸性能、鞋帮耐折性、外底撕裂强度、外底耐磨性、外底耐折性、外底耐油性、安全鞋/防护鞋一般要求、成鞋刺穿力、导电鞋电性能、电绝缘性能、防静电鞋电性能、标识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外底撕裂强度、外底耐磨性、标识。

        三、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附件:2021年深圳市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