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2-06-24 17:25字号: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深圳市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jpg

    6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深圳海关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直属单位、派出机构、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刘继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自由参观了深圳市稽查执法效能展示成果,现场观摩见证市市场稽查局在药品安全整治典型案例、稽查文化及队伍建设、法制及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紧接着,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传达了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深圳市1-6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考核机制,狠抓案件查办;二是强化内部融合,提升执法质效;三是强化外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然后,市公安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结合自身职能分别介绍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的情况,分享了相应做法和成效。

  最后,洪隽局长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上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坚持高位推进、强化打建结合、注重融合聚力方面进行总结提升,进一步巩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二要深化认识,主动适应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凝聚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合力;三要在组织领导、协同联动、严查重处、能力建设、信息宣传方面全面推进,进一步增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效能。

  下一步,深圳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局、省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实现药品安全工作稳得扎实、进得有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