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凌晨开展肉品及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日期:2019-09-10 18:27字号: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9月10日凌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突查辖区光明农贸市场肉品和水产品,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组按照事先制定的夜查行动方案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光明农贸市场的猪肉档,除核对市场开办方收回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证等资料情况,工作人员还逐一仔细检查了每个档口在售猪肉上是否有检讫印章、票证记载的数量与实际销售数量是否一致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光明所负责人要求市场管理方以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市场内管理工作,共建共治,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肉品安全;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三鸟档口,三鸟产品均有脚环二维码,以方便消费者追溯其养殖、加工全过程;最后,检查组前往水产品摊档,逐一检查了水产品销售档口的票据,并耐心向档主们宣传《食用农产品市场监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及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的重要性。同时,工作人员细心地查看每个水产品档口是否有违禁药物,整体检查暂未发现水产品禁用药物。光明所负责人还向市场管理方、各经营户了解是否存在欺行霸市的黑恶现象,负责人反馈暂未发现此类情况。此次行动共出动20人次,4车次,快检16批次,其中12批次畜肉、3批次水产品和1批次禽肉,检测结果均合格。   

  双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将在节日期间紧绷食品安全之弦,持续加强监管,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的检查力度,保障辖区居民的肉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