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在福田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行动

来源:日期:2017-10-20 15:59字号: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福田区开展,突击检查KKONE、九方商业圈片区两家明星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深圳市食药局李忠副局长亲自带队,餐饮处黄晓战处长、福田局黄建洪副局长陪同,福田区人大代表刘霞、消费者代表及新闻媒体参与了此次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杰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冰箱食品生熟混放,粗加工区水池未按功能分开使用,仓库部分食品直接放地上,凉菜专间预进间回收碗碟,存放未经清洗的餐具。不合格关键项1项,一般项3项,维持B级。检查的第二家餐厅是烨飨管理有限公司华强北九方分公司,经查该单位加工区垃圾桶没加盖,地面有少许积水,水池缺少标识,三防设施不足,预进区的洗手池感应损坏未及时维修,保洁柜闭合门缺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制定应急方案,食品台账记录不完善,明厨亮灶工程安装的摄像头偏离正常方向,不合格关键项4项,一般项4项,维持C级。 

  现场快检人员抽取了上述两家餐厅的菜籽油极性组分、大白菜农药残留、大米山梨酸钾、盐制辣椒水等共检测7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上述餐厅的猪肉、蔬菜、大米等原材料进行了抽样。 

  至此,星期三“查”餐厅在福田辖区的所有行动落下了帷幕。接下来福田局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全方位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