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带队在南山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17-06-07 18:12字号:    

  

  67日是全国高考日,上午的广东省高考命题是认识中国、读懂中国,其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食品安全”,可见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这也恰恰契合了今天的“星期三‘查’餐厅”第十三期活动。67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李忠副局长率市局餐饮处、风险监测处、市检测院和南山局在科技园的一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鑫辉餐饮后厨开展“星期三‘查’餐厅”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邀请了南山区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现场监督检查,同时通过网上媒体给全体市民现场直播检查过程。市局餐饮处黄晓战处长、风险监测处黄云庆处长、南山局陈欣奋局长、李顺泰副局长参加行动。 

  本次行动的被检单位深圳市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由市民通过网上投票选出,该公司位于南山区科技园特发信息港大厦,属于专门为集体用餐点配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突击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三个重要环节:一是食品配送环节,该公司采用热链配送模式,菜品中心温度保证在70摄氏度以上,但检查配送车发现车厢较多污渍,已现场要求主管人员要加强清洗保持配送车厢洁净。二是索票索证环节,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该公司所有进货台账票据,能做到分类按日期留存,确保进货来源安全。三是现场加工环节,该公司流程设计合理,从蔬菜、肉、水产品初加工到米饭蒸制、菜品烹调和煲汤,保证流程无生熟交叉污染。但现场检查仍发现了一些问题,该公司消毒柜顶摆放了用具、备餐间员工在进行食品留样的时候未戴口罩、员工操作习惯有待加强等,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进行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蔬菜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农药残留均为阴性。同时抽检一批鸡肉,共检测8个项目: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四环素、链霉素、磺胺二甲嘧啶、磺胺间甲嘧啶、恩诺沙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该公司的食品检验公示栏上可以看到,该公司每天进行自检的蔬菜农残检验结果和成品菜品的微生物检验结果。 

  下一步,南山局将继续督促餐饮行业提高自身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从而将更好地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