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盐田区接棒“星期三”餐饮环节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17-04-07 09:16字号:    

  

  2017年45日,深圳市“星期三”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执法行动在盐田区顺利开展。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王夏娜巡视员带队对盐田区海鲜食街进行了突击检查,餐饮处、风险监测处、市检测院和盐田局执法人员参与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执法过程。 

  本次被检查的餐饮单位同样是由广大网民通过大众点评网投票选出,盐田海鲜食街片区被确定为最终的备检区域。检查开始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7家开业的餐厅中随机选出深圳市东煌饮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师公会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执法检查对象。 

  随后,联合执法行动组在王夏娜巡视员、盐田局王太连局长和盐田区食药安办方友川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全面认真的执法检查,并现场制作《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检查发现两家餐饮单位的共性问题是:一是餐饮单位依法配备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履行职责不符合监管要求,东煌公司有《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合格证》的员工不在岗管理,实际在岗管理的经理未经过食品安全专业培训,两家都存在对相关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制度落实等管理记录缺失不齐全,从业人员对相关专业知识不够熟悉,二是餐具未按规范要求进行有效消毒或保洁等问题;三是操作区等加工经营场所不整洁,排水沟无排水盖、积水、污水较多,操作区地面瓷片残缺多;加工区无洗手干手设施和消毒用品等问题,员工个人卫生不符合要求容易造成食品的交叉污染;功能区及设施标识不清楚;食品调味料和半成品保存不规范;四是食品采购索证不规范,抽查部分食品原料未能提供生产厂家许可资质和检测合格证明。经量化检查评级一家为B级,另一家为C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上述两家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及时报送整改报告。检查现场抽检检测食品8批次;快检食品6批次,快检食品全部合格。 

  星期三“查”餐厅活动在民众中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也在逐步递增。突击检查将执法现场、深圳餐饮现状客观、完整地呈现给深圳市民,检查之前无通知、执法过程全曝光,极大地震慑了餐饮业的不良投机者,督促着餐饮行业提高自身责任意识,自觉践行餐饮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从而更进一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