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王夏娜巡视员带队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17-03-29 17:40字号:    

  

  2017年329日上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王夏娜巡视员率市局餐饮处、食药综合处、市检测院和南山局在海岸城开展“星期三‘查’餐厅”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现场监督检查,南山局陈欣奋局长、李顺泰副局长、市局食药综合处景强副处长参加行动。 

  行动采取人大代表现场随机挑选餐厅,联合执法组随即进行检查的方式进行,现场共抽取了海岸城鑫泰和云海肴两家餐厅。在鑫泰餐厅,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餐饮单位的证照,并比对了其菜单,未发现该餐厅有超范围经营项目,随后,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开展检查工作,分别检查了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现场抽样检测和餐厅加工区卫生状况。在云海肴餐厅,执法人员同样分成三组开展现场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证照、菜单、员工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以及控烟责任落实情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指标等。 

  通过现场检查,两家餐厅均未发现有超范围经营项目,经过快筛,现场抽样检测的牛肉、羊肉、通心菜、四季豆、海鲜等食材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针对发现餐厅存在的厨房餐具保洁整洁度不够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整改,对于索证索票不规范的问题,已要求餐厅负责人进行补充提供。 

  王夏娜巡视员在检查中要求,餐厅负责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她还对参加本次行动的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关键的一年,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集中力量,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坚决落实有问题整改问题,有问题曝光问题,共抓共管,切实提高全市食品安全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