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密集开展“双创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16-10-10 17:21字号: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在即,为做好“双创”活动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全国“双创”活动周食品安全监管方案》要求,南山局在国庆期间对“双创周”供餐单位及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主会场拟供餐单位3家,嘉宾入住酒店3家,主会场和分会场及其周边餐饮单位150余家,及时发现问题,要求餐饮单位及时整改并上报指挥部建议取消两家不符合规定的供餐单位资格。 

  10月9日上午,南山局各相关科所由李顺泰副局长带队前往“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21名执法人员,共分成10个小组对“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深圳湾创业广场及周围200米内的5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前期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解决尚存在问题,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行动开始前李顺泰副局长做现场讲话,要求各执法人员对会场及周边餐饮单位地毯式一家家排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量化表要求进行检查,不留一丝漏洞,对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单位坚决查处,确实保障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问题。 

  行动过程中,李顺泰副局长率队前往3W咖啡馆,对后厨情况、供餐菜谱进行检查,对该餐饮单位整改情况表示满意,同时要求负责人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0个小组分别对各小组负责的餐饮单位进行仔细检查,查获了两家无证经营餐饮单位、两家超范围经营的餐饮单位,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了查封和开具询问通知书。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继续进一步跟进,争取于1011日前解决所有存在问题。 

  此次活动周由“红荔村”、“饭饭得”、“鑫辉”三家单位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供餐,行动组前往三处分餐点进行检查,对分餐点的用餐情况、分餐流程、采样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全程跟踪了供餐流程,就供餐问题对供餐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求确保运输过程中保持食物新鲜不受污染。二、要求食物到达会场时要检查温度是否达到要求。三、要求对到达会场的食品进行留样保存。 

  南山局将继续对“双创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保持高压态势,对南山区内12家有接待任务的酒店全面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已按照总指挥部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在会场驻点,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全力以赴保障全国“双创”活动周成功举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