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积极推进药店防疫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日期:2020-03-05 09:26字号:    

  

  为督促药店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药品使用安全,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针对辖区药店特定购药人群登记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紧抓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复工”两防线。 

  执法人员主要从两方面入手开展检查,一是检查药店落实完善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的登记报告和口罩供应上报情况,引导药店规范进行现场登记、网上填报和主动报告工作,要求药店必须提醒有新冠肺炎典型症状的顾客及时到医院就医,发现有发热症状患者应及时上报社区工作站。二是主动了解药店防疫物资的购销存情况,提醒药店加强管理,确保药品和防疫用品质量安全、价格合理,积极组织货源应对高需求品种供应紧张的局面。 

  执法人员再次强调药店必须严格落实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登记报告制度,诚信自律合法经营,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和其他防疫物品,切勿借机哄抬价格,并提醒药店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主动为所有员工及顾客测量体温。同时,压实经营主体安全管理责任,要求药店做好复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七个禁止”措施。 

  接下来,龙华局将继续对辖区药店关于特定购药人群登记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对辖区药店的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