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检查返校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日期:2020-04-20 15:38字号:    

  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复课,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根据4月13日召开的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和市、区工作部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曹晓卫副局长带队到松正学校开展返校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食品药品监管组负责人陪同参加。 

  学校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校在返校前开展的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情况,仓库过期食品的清理,以及食品加工制作区、就餐区的清洁消杀等工作。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仓库库存、食品原料进货台账、人员健康体检及晨检记录、餐具消杀设备及消毒记录、就餐区座位分隔设置等情况。 

  曹晓卫对学校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千万家,学校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并做好“三个一”:一是开展一次返校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梳理工作,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开展一次返校前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照自查表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报送自查报告。三是开展一次返校前食品安全培训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对学校师生、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引导师生做好防护措施,提高防护意识。要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病毒不进校园。 

  下一步,深汕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联合教育、城管、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返校前、后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