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现场督查复课学校食品安全及防疫工作

来源:日期:2020-04-29 14:34字号:    

  

  4月27日-2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廖远清副局长率队检查复课学校的食堂供餐及防疫情况。现场随机抽检了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展华实验学校、观澜第二中学等学校。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各学校食堂均能做到食品原料来源充足、可靠,原料储存、食品留样、餐具洗消、人员健康、环境消杀等均管理到位。执法人员还检查了明厨亮灶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维护,要求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工作。 

  在防控疫情方面,各学校也能按照餐饮业疫情防控指引,做到了错峰就餐、同向错位、相隔一米,并在执法员指导下开展“无接触打餐”。同时学校也向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食堂及教室门口配备免洗洗手液,鼓励职工打包回办公室就餐。其中在观澜第二中学,回家就餐的学生提前下课,学校派专人引导学生离校并保持一米距离,在校就餐学生由每班学生代表将午餐领至教室门口派发,班主任在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领取午餐并同向隔排就餐。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复课工作,严防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龙华局高度重视,采取了“事先部署、全面排查、加强巡查”的三步措施,一是摸清返校上课的学校名单及供餐情况,制定排查计划,确保对辖区内返校上课的每所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条件核验工作,检验合格的学校才能返校复课;二是督促给学校供餐的集体配送单位加强对从业人员(包括配送人员)健康状况的全面排查,确保从业人员、配送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到位;三是正式开课后,安排专人掌握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相关情况,包括返校上课学校供餐情况、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排查及整改情况。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有符合条件的87家学校复课,龙华局也将持续对其他学校进行排查,同时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