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日期:2020-10-21 15:09字号:    

深圳市“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jpg

  为进一步督促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同时响应广东省“湿粉统一查”行动工作的号召,10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商物价大厦一楼召开“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并宣布深圳市“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由市局局领导李平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各辖区局、各监管所、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设置分会场进行视频参会。

  会议共分为两项议程。首先,指挥协调处副处长周文丽对本次专项行动的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本次行动的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职责分工。周文丽副处长指出,本次行动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生产环节、食品经营环节、执法办案环节和抽检监测环节,其中食品经营环节将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湿粉类销售者、湿粉类批发商、餐饮服务经营者和湿粉类网络销售四类对象进行检查,各辖区局应结合实际严格落实。随后,单友亮副局长对本次行动发表了讲话,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投入到行动中来;二是抓住薄弱环节,加大查处力度,切实发挥出执法专项行动的集中整治作用;三是强化科普宣传,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向社会公众开展风险交流和科普教育;四是标本兼治,加强研究,努力寻求治本之策。

  会上,李平同志宣布深圳市“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并再次强调要创新监管方式,发挥出专项执法行动的作用,一是结合省里的工作的同时,凸显深圳特色;二是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做好相应的业务检查方案,政策法规处做好执法指引;三是网络交易监管处同步开展网上排查和重点研判,划定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四是要结合现有的防疫督导专班,以现有的防疫模式,下沉到区局开展检查行动;五是宣传工作要以科普为主,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六是统一指导、统一行动,统一在指挥中心发出指令,由指挥协调处进行全局联动,及时汇总和点评行动情况,确保专项检查雷霆万钧,立见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