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突击检查学校外包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日期:2021-09-08 15:40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突击检查学校外包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jpg

  为进一步抓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突击检查盐港中学食堂食品安全。

  在盐港中学食堂,执法人员对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负责制情况;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运行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同时,还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健康档案,落实每日晨检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学校食堂所用食品原材料来源,进货登记;食品加工场所内外环境,病虫媒生物防治设施配备,操作间台面和地面清洁;餐用具清洗及消毒设备设施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食堂运营情况正常,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未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以及生产加工区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食品安全“三防设施”缺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随即开具现场检查笔录、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盐港中学食堂违规问题进行查处,要求企业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4月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安排,盐田局会同区教育局、各街道办稳步推进“食安护苗”行动,对学校食堂、校内食品小卖铺、学校食堂承包商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食品风险隐患。下一步,盐田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持对风险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及时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约谈不履行义务的学校食堂承包商,将不规范主体清除出校园市场,让人民群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学校食品安全情况,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