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 > 行业资讯

《深圳晚报》报道:首批入选!深圳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日期:2022-08-12 19:36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确定名单,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38个城市(城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深圳榜上有名,首批入选示范城市名单,是广东省3个入选城市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先后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政策,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知识产权指标获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名,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三年优秀,快速协同保护、海外纠纷应对指导绩效考核2021年均获全国第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科学、精准、高效的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工作,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各项关键指标领跑全国。2022年上半年,全市专利授权量14.48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120件,均居全国首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4.90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6倍,新发行5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规模6.51亿元,持续领跑全国,为企业安心研发、自主创新、快速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方面透露,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圳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按照“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高地”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3年努力,推进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更加严格,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关键领域核心专利布局实现重点突破,品牌竞争力大幅提升,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努力为创新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在知识产权强市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