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 > 行业资讯

《深圳晚报》报道:2022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日期:2022-04-29 18:09字号:    

  随着到场领导共同按下活动仪式启动道具,2022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4月18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在市工商物价大厦举行2022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及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坚持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等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全国领先,深圳知识产权指标在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均荣获第一,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排名全国城市第二,知识产权已成为深圳的靓丽名片。

图片2.png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启动仪式介绍了此次宣传周的总体活动情况,宣传周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将举办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深圳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还将正式发布深圳市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以及统计分析报告,充分展现深圳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水平。

图片4.jpg

  同时,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全市知识产权成果发布会,开展市、区两级保护中心联合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网络执法宣传活动等,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探索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本次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了第三季深圳市青少年知识产权网上课堂《知识来了》,新的一季将继续通过寓教于乐、情景式科普宣传的形式向青少年儿童传递知识产权信息。

  据悉,《知识来了》栏目是全国首个情景式青少年知识产权网上课堂,于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首播,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与深圳晚报联手打造,节目开播两年多来,累计推出两季共11期内容,累计观看人数超740万人次,已成为深圳青少年知识产权品牌栏目,更是入选了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改革亮点清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及宣传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