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 > 行业资讯

《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启动2022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来源:日期:2022-04-29 18:09字号:    

  图片5.jpg

        4月22日下午,2022年深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活动在南山区科技园成功举办。

  本活动是今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环节,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中知深德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协办,旨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助力我市科技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来自市内企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活动,各相关领域专家通过活动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案例及操作实务。此项活动计划从4月到6月,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系列活动4场次,接下来会在有关各区陆续展开。

图片6.jpg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不断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为企业链接优质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资源,持续助力科技创新,加速企业成长。

图片7.jpg

  据悉,通过努力,深圳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数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茅,成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示范城市、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2021年,深圳市国内专利授权量居北上广深首位、广东省首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8年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我市全面推广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设立质押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积极探索银行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试点,首创专利被侵权损失险,推出全国首单线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业务,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达118.8亿元,质押项目551项,稳居全省首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