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9-0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 系列活动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日期:2020-04-07 16:25字号: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发布了“刀片电池”的技术,重新定义了新能源车的安全标准,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去年6月初,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知保中心)主动邀请比亚迪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刀片电池”的技术方案。为继续践行“一企一策”的服务理念,深化企业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4月2日,知保中心主任宋洋、副主任邓爱科携同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比亚迪进行专题调研。比亚迪知识产权及法务处赵杰总经理及业务负责人接待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比亚迪的展览大厅,了解比亚迪最近的科技成果;随后调研组体验了比亚迪独立自主研发的新型交通工具云轨,感受到高科技转化产品的魅力。在座谈会上,比亚迪知识产权及法务处赵杰总经理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比亚迪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状况及取得成绩,知识产权发展概况、业务定位、组织架构、业绩成果,随后重点介绍了强力问世新能源市场“刀片电池”的技术亮点。

  调研组收集了比亚迪在专利快速审查确权、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快速维权等方面的诉求,并当即做了回应。宋洋主任表示,一是目前知保中心在不断探索新机制,打造“四库一平台”,力争挖掘服务企业的潜能。二是倡导双方携手合作,搭建知识产权交流平台,分享典型案例,引导惠及更多中小企业;三是合作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共享优势资源,互相成就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引导知识产权舆论的正确导向;四是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不断研究、探索、尝试、建立进可攻、退可守的专利组合。

  后续知保中心将继续走访企业,拓展服务机制的宽度,履行社会责任的韧度,助力企业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