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09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9-0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 系列活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日期:2020-04-21 16:32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活动,并于4月21日在工商物价大厦1楼指挥中心大厅举行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局领导李平、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约30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宣传片及“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新模式”宣传片,全面回顾了2019年知识产权工作成果。局领导李平发布了2019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宣读了2019年度深圳市专利奖获奖企业名单,并邀请奖获奖企业代表发言。会议还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深圳市2019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 

  单友亮副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在国际贸易合作与纠纷中的重要地位,精准研判我市创新主体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的影响,清醒认识新形势下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要抢抓“双区驱动”机遇,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先行示范样板:一是要助力疫情防控,创新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优化顶层设计,抓好提质增效提升创造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四是要促进转化运用,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五是要深化交流合作,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最后,单友亮副局长宣布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青少年知识产权网络课堂正式启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