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09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9-0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 系列活动

深圳市龙岗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知识产权联席会议

来源:日期:2020-04-26 14:24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龙岗区知识产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解决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于4月23日牵头各成员单位,召开知识产权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2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领导主持。 

  会上,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龙岗局局长周卓荣全面总结了龙岗区2019年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全区知识产权创造向多向优跨越,知识产权保护向严向多突破,知识产权服务向实向新优化,知识产权宣传向广向深推进,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 

  随后,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高建军总结了区科技创新局2019年围绕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积极高效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等履职情况;龙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国华总结了龙岗区人民法院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发挥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审理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知识产权案件,切实维护了权利人的利益和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最后,钟春平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了知识产权工作对深圳“科技立市”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龙岗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知识产权工作要有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二是要明确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定位,在“勤服务”、“严保护”上扎实做好功夫;三是要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鼓励创新发明、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