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9-0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 系列活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参加龙岗区2021年知识产权主题日活动

来源:日期:2021-04-27 16:14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参加龙岗区2021年知识产权主题日活动1.jpg

  2021年4月25日,深圳市龙岗区在创投大厦隆重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主题日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及知识产权工作成效,营造“聚智借力、鼓励创新、促进发展”的宣传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

  黄生文副局长在致辞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龙岗区是深圳东部中心,也是深圳知识产权高地,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2020年,龙岗区举行了首次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发行了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龙岗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知识产权工作,在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在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创新龙岗”的进程中,全面贯彻《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强化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体系,为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在在场领导及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龙岗海关分别与区科技创新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现场发布“龙岗区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区科创局宣读2020年度《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概要,龙岗区人民法院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活动的最后,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发表主题为“知识产权战略与实践”的演讲。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龙岗区将知识产权作为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着力建设深圳东部知识产权高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