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898说法

管哥说法 第03期《漂亮水》

来源:日期:2023-04-28 16:01字号:    

音频:

00:00 / 00:38

  人物:刘璐、刘叔、管姐、管哥、赵纲、老孙(群演)、钱厂长(群演)

  刘璐:爸,我床下有个箱子您看见没?

  刘叔:饮料是吧?我看里头全是添加剂,前几天拿到小卖部跟你孙叔换了一袋红枣一袋枸杞。春天呀,要养肝,我煲疏肝理气汤给你喝。

  刘璐:啊?我那饮料18块钱一瓶,一箱子三四百块钱你就换了红枣、枸杞?

  管姐:一瓶饮料卖18?疯了吧?

  刘璐:妈,我自己赚钱自己花,你别管!

  管姐:你在家吃在家住,我就得管!我问你,什么神仙水要18一瓶?

  【门铃】

  刘叔:你俩别吵了,有人来了!哎,老孙来了。

  老孙:老刘,前几天你找我换的饮料,根本卖不出去。口感不甜,不能当饮料卖。添加剂这么多,也不能当水卖,我还是还给你吧!

  刘璐:我这个是不含糖的玻尿酸饮料,18块一瓶呢!

  孙叔:一瓶18? 

  刘璐:含玻尿酸!玻尿酸喝了对皮肤好,所以才这么贵。

  管姐:这就是骗你们这些无知少女的,我现在就给你舅打电话。

  旁白:接到电话的管哥来到了姐姐家,拿着饮料仔细端详。

  管哥:可以喝的玻尿酸,喝出blingbling水光肌。璐璐,你知道玻尿酸是什么吗?

  刘璐:知道,那些水光针就是注射玻尿酸,我同事打完真是水灵灵的,但打针太贵了。这个饮料就便宜多了。

  管哥:国家卫健委确实批准了玻尿酸可以用于乳制品、饮料、酒类等普通食品中……

  刘璐:妈,听见没?国家批准的!

  管哥:可是,玻尿酸作为一种大分子多糖,口服进入胃肠道会被迅速分解,很难到达皮肤。也就是说,口服是达不到改善皮肤状态效果的。

  管姐:哼,我就说这是骗人的! 18一瓶,打劫呢!你们监管局可得好好管管。

  管哥:管,当然得管!

  旁白:饮料生产商就在深圳。工作日,管哥和搭档赵纲来到了厂家。

  管哥:您好,我们是深圳市场监管局的。这是执法证。

  赵纲:这瓶饮料是你们厂生产的吧?

  钱厂长:啊……是,这是我们的热销产品,怎么了?

  赵纲:您看看这瓶身上的广告语——可以喝的玻尿酸,喝出blingbling水光肌……

  钱厂长:是啊,真有玻尿酸,我可以带您二位去车间参观。

  管哥:口服玻尿酸只是一种食品原料,没有科学数据表明它具备美容功效。

  赵纲:你现在宣传这个美容功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71条——食品标签不得含有虚假内容。

  钱厂长:这个,多喝水肯定对皮肤好,您管他是玻尿酸的效果还是水的效果!

  赵纲:普通水多少钱一瓶,您这多少钱一瓶?

  管哥:走吧,跟我们回局里配合调查。

  钱厂长:唉,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