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898说法

管哥说法第31集《买到即赚到?》

来源:日期:2023-11-13 15:05字号:    

音频:

00:00 / 00:38

        人物:管哥、赵纲、阿彬、辉仔、经理(女)

        旁白:最近,阿彬动了买房的心思。

        阿彬:辉仔,我想换一个大点的房,你业务多经常到处跑,有没有关注什么合适的楼盘啊?

        辉仔:巧了,我也在看房!有个新开的楼盘不错,均价适中,离地铁口不远,旁边还有学校。我把他们售楼的公众号推给你。

        阿彬:“买到即赚到!开盘当天劲销200套、吸金10个亿”……看来卖得不错啊!

        辉仔:是啊,前两天我路过去看了一眼,销售说好楼层都买完了,只剩顶楼和低楼层,还劝我马上就下定金,我急着办事儿,就没详细问……

        阿彬:其实我预算有限,要是价位合适,低楼层也可以考虑,哪天你陪我再去看看?

        辉仔:好!这个周末就去!

        旁白:周日上午,售楼处。

        经理:欢迎光临,我是这里的销售经理,二位是要买房吗?

        阿彬:对、帮我们介绍一下吧。

        经理:好,这是我们的沙盘,您看,位置多好,到市中心只要五首歌的时间,绝对买到就赚到!

        辉仔:你们主推的是朝南户型吧,还有哪几层可以选啊?

        经理:对对对、朝南户型卖的最好,很多楼层都可以选啊,您看中间层 15、16、17……

        辉仔:这些都能选?上次我来咨询,不是说主推户型都卖完了吗?

        经理:这个……可能之前有些有意向的客户后来放弃了,就空出来了……

        辉仔:你们的宣传广告上不是说开盘当天劲销200套吗,算起来,可供选择的不多了才对啊。到底还剩多少房啊?

        经理:唔……(支支吾吾)

        旁白:阿彬拉着辉仔走出了售楼处,两个人一合计,觉得这个开发商是在进行虚假宣传,于是给赵纲打了电话。收到举报后,管哥和赵纲立刻行动起来。

        管哥: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这是执法证。您是负责楼盘销售的经理吗?

        经理:我是。

        赵纲:有群众反映你们楼盘在销售时涉嫌虚假宣传,请配合我们调查。请问“开盘当天劲销200套房源”这个消息是不是你们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的?

        楼盘:嗯……是。

        管哥:开盘当天到底卖了多少套啊?

        经理:(支支吾吾)也就……几十套吧……

        管哥:公众号上还有广告语,说这个楼盘是“中国空前、深圳绝版”?

        赵纲:还有这里的展板、横幅:“新政落地、政策利好,机不可失、买了就赚”……你们这些宣传,真是字字句句都踩在违规的雷点上啊!

        管哥:没错!根据《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严禁烘托、渲染紧张氛围,故意造成房地产市场紧张情绪……

        赵纲:走吧,跟我们回局里配合调查。

        经理:(嘀咕)我看有房地产广告短片还有宣传“一条龙服务、买房送媳妇”呢!

        赵纲:你说的那个,已经立案处罚了!广告搞创意可以,但可别睁着眼睛胡说,不要玩文字游戏博取流量,“买一套房、送给媳妇”、 多加两个字、好好说话不行吗!

        管哥:对!再怎么别出心裁的广告设计或营销,都不能逾越公序良俗,更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