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898说法

管哥说法第32集《中文标签》

来源:日期:2023-11-20 17:15字号:    

音频:

00:00 / 00:38

        人物:管哥、周婶、药店老板(海亮、馨竹、淼波)

        旁白:最近几天,豆豆胃口不太好,周婶想着去药店配些健胃补脾的药材回家煲汤。

        周婶:老板,我家小孙女儿最近不太爱吃饭,今天早上还有点儿拉肚子,你说,除了煲汤食疗外,我是不是应该备点儿家用药啊?

        老板:阿姨、这一到换季的时候,宝宝最容易胃肠出问题了,药呢,我不建议你乱用,给您推荐一款益生菌吧,刚到货,供货商说了,这是最新款,大人小孩都能长期吃,保护肠道健康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周婶:这么好啊,我看看,哎呦、这说明书字儿太小了,我得把老花镜带上……

        老板:(笑)阿姨,这个益生菌是进口的……

        周婶:可不,上面全都是外国字儿,什么牌子、什么配料、怎么吃,我都看不懂啊!

        老板:这一盒里面30袋,您记住一天吃一袋就行,这是保健食品,最适合给宝宝吃了,您先拿一盒试试,吃着好再过来多拿几盒呗!

        旁白: 周婶想着,吃益生菌应该没啥坏处,就顺手买了一盒。回家的路上,正好碰见了管哥。

        管哥:周婶早啊!

        周婶:管鹏,去上班啊,哦,你要是不赶时间,能不能帮我看看这盒益生菌。(掏口袋的声音)药店老板说每天吃一袋,我忘了问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了,这上面都是外国字,我看不懂……

        管哥:我看看……这个益生菌是在哪家药店买的?这明显是个违规产品啊!

        周婶:啊?你就瞅一眼就知道违规了?

        管哥:是这样的,这个产品一看就是进口的,但是却没有任何的中文标签。(打开盒子的声音)你看,这里面也没有中文说明书。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我国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要写明白食品的原产地和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周婶:你的意思是,这东西来路不明?

        管哥: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不得进口!至于这个产品的来路嘛!我等下上班就去查一查!

        周婶:幸亏遇上你,要不我可糊里糊涂的就给豆豆吃上了!

        管哥:适当吃益生菌确实对肠道有帮助,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豆豆是肚子不舒服吗? 

        周婶:豆豆有点儿拉肚子,不严重,回头我给睿睿妈打个电话,问问怎么护理,还有那个益生菌、应该怎么买、怎么吃,我也问问她。

        管哥:好,有需要您随时说!下次在药店、商场买进口食品一定要注意看有没有中文标签,尤其是进口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中文标签还必须是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的、那种加贴上去的标签也不合规!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是自己从跨境电商平台买保健品的话,是有可能买到全外文、无中文标签的产品的,这个我们也有规定,只能是消费者自己购买、使用,不能对外二次销售的!

        周婶:好!明白啦!你快去上班吧,药店违规的这个事儿就拜托你查清楚,好好管一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