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898说法

管哥说法第33集《减肥陷阱》

来源:日期:2023-11-27 17:04字号:    

音频:

00:00 / 00:38

        人物:刘璐、薇薇、管哥(小熊、小曾、海亮)

        旁白:最近,刘璐的工作比较忙,已经很久没有约闺蜜薇薇见面了。(电话拨号声、接通)

        薇薇:(虚弱)喂、璐璐……

        刘璐:薇薇!我们那个项目终于忙完了,咱俩好久都没聚了,你怎么样,有没有坚持运动呀?咱俩今天晚上约一下呗!

        薇薇:璐璐,我……我在医院呢!

        刘璐:啊?你怎么了?

        薇薇:唉、一言难尽啊!

        旁白:原来,没了健身“搭子”,薇薇也开始摆烂,可又爱美、想瘦,就急功近利的吃了不正规的减肥产品。简单了解了情况,刘璐很是担心,一下班,就直奔医院看望薇薇。

        刘璐:天哪、薇薇,你比上次咱俩见面真的瘦了好多啊!

        薇薇:是啊,那个减肥产品,一天吃一粒,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躺瘦”,我只吃了一个疗程就瘦了十几斤,刚开始我还挺开心的。毕竟之前辛辛苦苦运动一个月,也就瘦两斤。

        刘璐:那后来呢?

        薇薇:后来总是感觉不对劲儿,心慌、头晕、失眠、刚开始吃第二个疗程,精神越来越恍惚、再后来,就晕倒了……

        刘璐:真是吓死人了!

        薇薇:是啊,我也后怕呀。来了医院才知道,像我这样的还不是个案……

        刘璐:你吃的到底是啥减肥产品?哪儿买的?把详细情况都跟我说说,咱们必须追究责任!

        薇薇:这个人是在朋友圈卖货的,她经常发一些成功案例的对比图,我时不时就能刷到,然后就动心也想试一试了。

        旁白:刘璐询问了详情,把薇薇没吃完的减肥产品也拿走了一些,交给了舅舅管哥做检测。几天后。

        (视频通话声音)

        管哥:璐璐啊,你上次送检的减肥产品的检测报告出来了,经鉴定,里面含有西布曲明、芬氟拉明、酚酞等违禁成分,都是法律规定不得在食品、包括保健食品中添加使用的物质。

        刘璐:啊?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减肥产品里要加这么多违禁成分呢?

        管哥:这些违禁成分通常能增加饱腹感、抑制食欲或引起腹泻,从而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但是长期服用就容易引起口干、厌食、心跳加速、心悸、失眠不安、神经过敏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产生焦虑,出现精神问题啊。

        刘璐:这么多副作用!怪不得害的薇薇晕倒了呢!

        管哥:是啊,这个商家涉嫌违法,根据你们提供的线索,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实施了封号和立案调查!薇薇现在怎么样了啊?

        刘璐:放心吧,她已经没事儿、出院了。

        管哥:那就好!你们这些年轻人,追求苗条可以理解,但不能乱来啊!减肥产品虽然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不是万能的,而且购买减肥产品,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途径,千万不要轻信一些网上的无证商家啊。

        刘璐:舅舅说的对!吃一堑长一智,她自己也说了,她这次是“和脂肪做斗争、差点没牺牲”!

        管哥:幸好没出大事儿,说到减肥,你舅舅我啊,倒是有一套经济耐用,百试百灵的方法……

        刘璐:我知道!管住嘴,迈开腿是吧!我妈也天天这么念叨!

        管哥:哈哈哈,对了,这才是细水长流、健康的生活方式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