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深圳举行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活动

来源:日期:2022-11-29 15:56字号:    

  日前,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支持创新中心(TISC)承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推广活动在深圳举行。

  活动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为主题,旨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助力深圳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刘华表示,中国是WIPO重要的合作伙伴。作为WIPO在华的延伸,中国办事处将继续为中国各利益攸关方提供更及时、更精准和更有效的定制化服务,继续为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发展作贡献。深圳在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国内专利授权量、商标申请量等核心指标连续多年领跑全国,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直接表现。未来中国办事处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地区的合作,发挥WIPO优势,为深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海外风险贡献力量,将更多深圳知识产权故事推向世界。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已成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和“核心密码”。下一步,深圳将努力与WIPO中国办事处建立更加紧密、更有深度、更加多元的合作机制,扎实推动深圳知识产权对外交流合作,为我国融入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和深圳范例。

  在专题推广环节,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以“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ADR服务实践”为题,介绍了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所提供的法庭外争端解决机制。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周丹丹以“域名保护”为题,介绍了WIPO的UDRP(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审判长于春辉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趋势”,从知识产权综合性制度新规定、专利制度新变化新动向、商业秘密制度新原则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邓玉华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在2022年WIPO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我国综合排名上升至第11位,深圳—香港—广州位居全球顶尖科技集群第2位。未来,WIPO中国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地区的联系,多领域、多层次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动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建设,推动和帮助深圳广大中小企业学习和利用好WIPO服务体系,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关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深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提供了知识产权交流平台,来自政府机构、高校以及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消费者报》2022-11-29 第二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