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质量报》报道:强化基础支撑 推进服务创新 深圳市信用中心通过“四大举措”优化信用服务

来源:日期:2022-12-07 16:30字号:    

  今年以来,深圳市信用中心创新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四大举措”强化信用基础支撑,推进信用服务创新,助力辖区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信易贷”平台发放贷款突破2000亿元。今年8月,2022版深圳“信易贷”平台试运行,接通“信用广东”平台并完成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信用服务实体经济”130万条考核数据报送。截至目前,该平台注册企业182万余家,入驻金融机构208家、金融产品458个,累计放款金额2146亿元;服务企业公共信用报告下载22.11万份,个人公共信用报告下载10.32万份。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盲点”、融资成本高的“痛点”、数据融合难的“堵点”问题,深圳市信用中心全力推动深圳“信易贷”平台建设工作,构建了“一次申请、双向匹配、三端支撑、全市共享”的数据信贷模式。

  信用修复“一对一”辅导。针对企业在信用修复过程中常见的疑难问题,深圳市信用中心开展“一对一”辅导,告知提交申请的步骤与材料要求,确保申请材料符合最新政策要求。主动深入重点企业及园区举办信用修复培训,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联合宝安物业管理协会开展物业管理行业信用建设和信用修复培训会,为33家企业讲授信用建设和修复业务相关内容,引导、帮扶企业修复或重塑信用,促进企业合规健康发展。坚持“当日办结”,远快于国家对各地市初审时限3个工作日的要求,从源头压缩审批时间。今年,该中心信用修复受理超过7000单,审核准确率接近100%;处理信用异议204单,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上线小微企业名录查询平台。深圳市信用中心牵头建设深圳市小微企业查询平台,并于9月30日成功上线。该平台解决了深圳市小微企业判定标准不统一、公示渠道不一致的问题。据了解,该平台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年报信息及注册登记数据为主要数据来源,为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及时、权威的身份认证服务,为相关主体申请政府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支持。

  档案办理“不见面”“零接触”。深圳市信用中心持续优化“不见面”查询系统、档案批量生成等功能模块,保证“云服务”通畅,让企业和市民群众既享受高效便捷查询服务,又实现“零接触”办理。今年以来,该中心服务企业档案查询总量23.2万户,下载档案复制件2629万页;接听业务咨询电话4290个,处理咨询工单2838个,处理咨询邮件2168个,大厅现场接待1721人次。档案查询系统登录认证方式成功切换为“微警认证”,将现场档案查询变成虚拟查询大厅,用户可随时随地进行身份认证查询,大大提升了办事便利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2022-12-07 第7528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