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深圳出台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 对退热药和抗原试剂实行拆零销售

来源:日期:2022-12-26 09:30字号:    

  近期,退热药、抗原检测试剂需求量剧增。为缓解市民买药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保障市民用药用械安全,12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明确对退热药、抗原检测试剂实行拆零销售。

  对含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的单方和复方口服制剂等退热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实行拆零销售。顾客单人单次购买以上退热药品不超过3天的用药量(液体制剂单人单次只能购买1瓶),购买抗原检测试剂不超过5人份。顾客须凭身份证购买;零售药店须对购买者进行实名登记,按GSP要求采取措施避免拆零药械受到污染,并建立拆零台账,原包装要妥善保存。

  通知要求,零售药店要做好服务疏导工作,尽力满足患者用药合理需求,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要积极引导顾客理性购买防疫药品,不盲目“囤药”;要按照GSP的要求指导顾客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拆零药品,切勿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要积极组织争取货源,全力保障市场药品供应;要严格按照GSP规定开展药品经营活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严禁出现囤积药品、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不法行为。

  《深圳晚报》2022-12-22 A0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