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深圳举办市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

来源:日期:2022-12-29 14:24字号:    

  12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市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李斌博士、广东省软件正版化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梁宇锋讲师授课,深圳市市直机关相关代表参加培训。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版权局)版权和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宁建芳、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张学斌出席会议。

  张学斌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在推进使用正版软件方面加强工作部署、完善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查考核,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效激发软件企业的创新活力,有力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近期,省版权局将赴深圳市开展全市市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全覆盖检查。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巩固长效机制,强化协调配合,持续增强工作合力,共同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切实防范侵权盗版问题。

  宁建芳围绕2022年度广东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讲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软件正版化工作注意事项以及迎检关键指标。李斌、梁宇锋分别围绕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发展态势、国产操作系统正版化替代的关键环节,分享了国产操作系统产品成功应用的典型案例,并重点就软件正版化常见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参训人员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实际业务能力,为明年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检查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12-28 A3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