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晶报》报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

来源:日期:2023-01-17 15:29字号:    

  1月1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指导企业加强合规建设,共同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来自全市重点互联网平台和餐饮、商超、景区、交通、医药等行业的40余名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4.2万人次。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4份合规经营指导书,涉及节日期间价格行为规范、餐饮消费、防疫药品及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多个民生热点领域。

  据了解,“合规指导会”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结合疫情形势下企业经营现状,推出的一项暖企惠企举措。通过合规指导会的形式,变“事后处罚”为“事前规范”,实现执法关口前移,体现了深圳市场监管部门转变执法理念、强化公共服务的“温度”。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在会上表示,支持和推动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是引导深圳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将统筹运用政策宣导、行政约谈、巡查检查、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加强社会共治;同时,也将持续加大对春运交通运输、农副产品、防疫物资、节日旅游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各大电商平台的监管,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曝光典型案例,确保节日价格秩序平稳有序。

  《晶报》2023-1-17 A07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