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质量报》报道:基层创新多 质量提升快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以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来源:日期:2023-02-02 14:39字号: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举行第3届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表会暨2022年6S总结大会,以鼓励市场监管系统相关执法人员继续做好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构建从质量监管到质量提升再到质量变现的良性循环,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历来重视提供高质量的监管服务,坚持多举措提升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创新推出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免证办”等业务模式,组织开展重点产业园区3级联动服务工作,创新“快检+执法”新模式多元共治推动产品质量提升等,从多个方面为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光明监管局举办的第3届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表会,则紧紧围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及工作能力提升。

  光明监管局局长陈建民表示,质量工作存在于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之中,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2022年,疫情反复给市场监管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但光明监管局坚持将质量管理小组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质量管理建设的双胜利。

  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光明监管局多个部门和下属监管所均围绕质量管理和监管水平提升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中,光明监管局公明所支部的选题是《降低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逾期率》,具有实用性和时效性,关注让重点场所人群按时按点完成核酸采样;光明监管局新湖所的选题是《降低工业园区非法叉车使用率》,关注工业园区非法使用叉车造成的伤害和工业事故,以及如何降低非法叉车使用率;光明监管局玉塘所的选题是《提升玉塘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关注老百姓的“菜篮子”和食品安全问题。多个选题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在市场监管领域举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一项值得尝试的创新。深圳市质量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自1987年在深圳市举办以来,得到了各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与企业范围逐年扩大、成果质量水平明显提升。目前,举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已经成为深圳市质量协会服务深圳市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圳质量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此举为行业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各行业企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质量管理成果的交流分享与推广运用。

  《中国质量报》2023-1-30第三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