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深圳服务发展添活力

来源:日期:2023-02-10 14:54字号:    

  新春开工第一周,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上下开足马力,抢抓新春“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2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服务高质量发展,窗口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此次授旗仪式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未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2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深化“放管服”与“证照分离”改革,多措并举全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将党建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全过程,推动市、区级全部成立个体私营党委,实现“一街一所(市场监管所)一站(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体系全覆盖。首推“企业开办党建大礼包”,重点产业园市、区、所三级专员驻点服务,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一窗办”“上门办”等服务新模式。

  一系列举措支持下,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窗口服务工作连获好评,在食品经营许可、地铁线路特种设备检验审批等工作中均取得新成绩。全年共推动3714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新增市场主体突破50万,市场主体总量稳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在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深圳市“开办企业”指标位居第一档。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企业有需求,我们有呼应”,持续落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在推进“个转企”、优化企业业务办理流程、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支持企业创新、开展商事主体住所托管登记改革等五个领域深化改革,陆续推出包括上线“开办企业一窗通”音视频双录电子签名项目、外商投资企业一网通办、完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等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2-9 A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