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羊城晚报》报道: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来源:日期:2023-02-27 14:37字号:    

  2月23日,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资源互补,积极争取专利快速授权、专利优先审核等市级惠企政策和各类资源落户龙华。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获得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质量示范企业的企业颁奖。

  据了解,龙华区从2014年开始实施知识产权、品牌、标准化三大战略,每年都拨出20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极大地促进了龙华区的科技创新和企业的品牌竞争力。2022年共评审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小微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质量示范企业10家。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致辞表示,深圳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质量工作考核连续6年获得全省A级。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区知识产权创造水平、质量工作成效显著,三大专利授权量增至全市第四,发明专利授权量大幅增长近六成,增速居全市第一。服务中心建成启用必将有力提升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有力支撑。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表示,近年来,龙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去年,龙华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速居全市第一,成功发行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N,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拥有庞大的创新主体,国高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三。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启动运营,必将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创新需要,全面提升龙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创新创造插上腾飞的翅膀。龙华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建优建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流程、多元化知识产权服务,全面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免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的后顾之忧。

  为加快龙华区数字经济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建设,更好服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促进龙华区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资源互补,积极争取专利快速授权、专利优先审核等市级惠企政策和各类资源落户龙华。具体合作内容包括:

  ●依托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龙华产品学校,构建一站式、全门类的“5+N”服务体系(5:“知识产权、标准、质量、品牌、信用”五位一体;N:N项行业特色服务)

  ●共同推进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式发展

  ●共同推动时尚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同推进龙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羊城晚报》2023-2-24 ZA10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